后勤管理处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后勤处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后勤管理处举行职工扑克大赛的通知
2007-09-18  

后勤管理处关于举行职工扑克(双抠)大赛的

通 知

各科室、院、中心:

为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,经后勤管理处决定,举办职工扑克(双抠)比赛,请各科室按《竞赛规程》要求报名参加。

《竞赛规程》

一、比赛时间:

2007年9月21日—23日

二、报名办法及时间:

凡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(包括临时人员)都可报名参加。自愿结合,不分男女,每两个人组成一队。

参赛者必须于9月20日前将名单报综合办公室,并于9月21日上午10时参加抽签。

三、竞赛办法:

1.比赛用两副扑克,实行单淘汰赛制,采用网络游戏规则。

2.计分办法:升一级得1分,负者或弃权者得零分。

3.预赛每场比赛限1小时,决赛为两小时;如果比赛时间到而未结束者,届时停止比赛;全场比赛计分高者名次列前,若全场比赛计分相等者,抽签开牌加赛一场。

4.比赛奖励冠亚军,并列第三名。

5.比赛不得拖延时间,垫牌限时40秒,出牌30秒。

6.揭错牌重新开始,比赛进行中多牌或少牌者判负,对方升一级;比赛时以牌落地为准,不得反悔。

7.不得以任何暗示性语言或动作为出牌提示,违犯者裁判可判降罚1-2分。

8.必须尊重裁判,服从竞赛规则,否则取消比赛资格。

9.未尽事宜,由仲裁组负责解释。

附件:“双抠”竞赛规则

二〇〇七年九月十八日

“双抠”竞赛规则

“双抠”又叫“拖拉机大战”,是在中国各地广泛流传的一种扑克牌游戏,是由扑克牌游戏“升级”演变而来。和“升级”相似,牌局采用四人两组抢分升级的方式进行,具有规则简明、对抗性强等特点。“双抠”在保留“升级”优点的同时,牌的张数由54张变为108张,取消了对底牌压分的限制,增加了 “对牌”、“拖拉机”等出牌形式和“双抠翻倍”等规则,从而使牌局更富有娱乐性和刺激性。现将竞赛规则公布如下:

一、牌的大小顺序(注:以打10为例)不设常主:

1、主牌从大至小依次为:大王、小王、主10、副10、主A、K、Q、J、9、8、7、6、5、4、3、2。

2、副牌从大至小依次为:A、K、Q、J、9、8、7、6、5、4、3、2。

二、拖拉机的构成(注:以打10为例):

1、凡大小顺序相邻且花色相同的联队均构成拖拉机,如:KKQQ、JJ99、554433等;

2、主牌中凡大小顺序相邻的联队均构成拖拉机,如:一对小王带一对主10、一对主10带一对副10、一对副10带一对主牌A、一对主10带一对副10及一对主牌A等。

3、以下各例均不是拖拉机:554、544、5533、两对副10、JJ1010、AA22。

三、亮牌规则(注:以打10为例):

1、在发牌过程中,第一次亮出的10的花色作为主牌花色;

2、有以下几种情况可改变或加强主牌花色:反主、反无主、自保,以上三条以先出现者为准。

3、若发牌结束仍无人亮牌,则以底牌第三张的花色作为主牌花色。若第三张为王,则打无主。

四、打牌规则(注:以打10为例):

1、出牌时同等大小的牌以先出者为大。

2、同门花色的大牌可以联出,称作“甩牌”,如:副牌中AAK、AKK、AQQJJ、98844(若其他家中无人有能大过一张9,和一对8,和一对4的牌等)。若首家试图联出的牌并非都是大牌时,则其必须出欲联出的牌中的最小牌,且被挡住几张牌就受罚几十分。如:首家试图联出K8844时,若其余某家有此花色的A,则首家必须出K;若其余某家有此花色的QQ,则首家必须出44;若其余某家有此花色的55,则首家必须出44。

3、首家出对牌时,其余家有对牌必须出对牌(包括拖拉机中的对牌),首家出拖拉机时,其余家有拖拉机必须出拖拉机,若无拖拉机,则必须出对牌,无对牌时才能出其他牌。

4、首家出某花色副牌时,其余家无此门花色时,可出主牌,称为“毙”。若首出的牌中有拖拉机或对牌,毙牌时所出的牌必须是主牌,且其拖拉机的数目不得少于首家出的牌中的拖拉机的数目。对牌的数目也不得少于首家出的牌中的对数牌的数目,否则被视为垫牌。

5、出现多家毙牌时,毙牌的大小以毙牌中的拖拉机和对牌大小为准,大的称为“盖毙”。如:主牌998872可毙副牌AK5544,但不能毙副牌AA5544;主牌977可毙副牌544、主牌884可盖毙;主牌977可毙副牌567,主牌884不能盖毙。

五、抠底规则

1、以单张牌抠底时底牌分数乘二;

2、以对牌抠底时底牌分数乘四;

3、以拖拉机抠底时底牌分数乘八;

4、以三拖抠底时底牌分数乘十六。

六、升级规则

1、闲家得0分为大光,庄家升三级。

2、闲家得分小于40分为小光,庄家升二级。

3、闲家得分大于等于40分且小于80分时,庄家升一级。

4、闲家得分大于等于80分且小于120分时,闲家上台。

5、闲家得分大于等于120分且小于160分时,闲家上台且升一级。

6、闲家得分大于等于160分且小于200分时,闲家上台且升二级,其余类推。

七、轮庄规则

1、开局中,双方争庄,先亮者为庄家。

2、庄家升级时,下一副牌由其对家当庄家。

3、闲家上台时,下一副牌由此副牌的庄家的下家当庄家。

后勤管理处职工扑克(双抠)竞赛日程

执行主席:祁海峰

仲裁组:

主 任: 王汝锋

裁判长: 王定君

副裁判长:魏晋华

服务组: 张国新 刘兰秀 郭 旺 赵程燕 郭志强

场地组: 张克元 李占军

注意事项:

1.开幕式时间为21日晚7时,地点培黎体育馆。

2.科以上干部和东校区全体职工准时参加开幕式。

二〇〇七年九月二十一日

后勤管理处职工扑克(双抠)大赛日程表

李仰俊 贠子仁

21日

19:30

程妙英 岳永葆

21日

20:40

王福安 帅柏林

22日

13:00

21日

19:30

棘怀玉 李继琛

张重党 朱 祥

22日

14:10

21日

19:30

李振英 王秀梅

21日

20:40

王道新 陈腾飞

21日

19:30

夏培津 牛玉兰

满顺昌 郭 旺

21日

19:30

孙晓燕 陈百英

21日

20:40

李慧德 谢 媛

22日

13:00

21日

19:30

马忠英 石发明

16:20

冯培学 华国有

21日

19:30

陈建芳 毛建虎

21日

20:40

刘 军 叶全文

21日

19:30

表演队

赵 明 宋宝成

关闭窗口
热点专题
服务指南
办公电话

版权所有©兰州城市学院后勤管理处